装在麻袋里的叶子

只是想找一个开心的地方安置自己

【授翻 伯爵/小阿】穿越迷雾 2/6

昨天的部分有点短,所以今天再更一点,下一篇大概周五更新。

很喜欢原作者加入的一点尼采元素,哲学小白只懂皮毛...

大家阅读愉快~

正文

Krolock尽可能地想远离吸血鬼的政界,然而遗憾的是今年的领导人大会他必须出席。正因如此,他在公爵夫人的召唤下尽忠职守地赶往普鲁士,与此同时城堡的一切由他的儿子打理。说是领导人大会,但其实也就是一开始大家叽叽喳喳说了许多,剩下的一切如旧,仅过了两小时,会议就结束了,大家就地解散。在接下来无数个漫漫长夜里,政界始终如初,规则一如既往。

唯一的变化发生在这条小巷中,这里本是他临时歇脚的地方,现在Krolock却闻到了不一样的气息。单从气息上判断,Krolock以为这是一个无家可归的人在雨中寻求庇护,直到他听见那人的抽泣声,原来是一个年轻人,穿着得体又整洁,看起来没有地方可以去,弯腰蹲在那里。

仅仅是瞥了一眼和听了几句话后,Krolock就了解了年轻人的困境。年轻人现下的样子不禁让他想起了曾经的自己,那已经是几百年前的事情了,那时的自己还是人类,内心很容易被打击。年轻人不安的样子诱使Krolock展现出阴暗的一面,让他想去摧毁年轻人类无辜天真的样子。正因如此,他邀请了年轻人进来,至少先让他从雨中逃脱掉,之后再看看有没有机会能让年轻人陪着自己。

这是一个糟糕的主意,但毕竟公爵夫人订了规矩,谁也不敢越雷池一步。可尽管规定未经允许不许在其他吸血鬼的领地上咬人,但没人可以指责Krolock带一个同伴在身边,再说了他应该不是第一个这样做的人,身边跟随着一个人类并不是什么大惊小怪的事情。

走在在明亮的廊道里,Krolock注意到那个年轻人比他想象的还要年轻,那还是个孩子,大概不超过18岁。可怜的男孩从头到脚都湿透了,Krolock在想他是否是一个人住,或者是从未被人在乎地抛在异乡的街道上。尽管眼下的处境不容乐观,能看出来男孩仍保留一份内心的纯真和柔和,以及他似乎曾经过着受到良好保护的生活。他在Krolock身边出现,仿若是黑暗中燃烧的一个小火苗,引诱着那些渴望光明和温暖的人。

作为这件屋子的仆人,Katharina看到Krolock身边跟着一个人类的时候着实吃了一惊。在迅速处理好自己的任务后,Katharina想听一下会发生什么,她听到了一个男孩因为淋了雨而轻声呻吟着,这让她决定给他准备好热水洗个澡。男孩没有任何选择的余地,尤其是无法拒绝她的温柔,但坚持自己走上楼去浴室,而不是看起来被一个女仆欺负了一样拎上去。他的步履僵硬,缩着肩膀。Krolock倒是没管这二人。

十分钟后,Katharina去了图书室,Krolock正坐在炉边的一把扶手椅上。“他叫Alfred,今年17岁。”Katharina的语气中透露着一丝不高兴,尽管脸上没表现出什么。Krolock见此在怀疑这是不是普鲁士女人们的普遍特点,公爵夫人说话也是如此。他看到太多男人在这样的语气和立场中畏缩屈服了。“你知道规则的。”Katharina还没天真到相信Krolock只是好心给Alfred提供一个避雨的地方,并且她知道虽然她也只是个人类,但在有客人住在这里时,她有权利负责,因为她被指定为这儿的管家。公爵夫人对她十分相信,所以与Katharina对抗就等同于与公爵夫人对抗。

“当然知道。”Krolock肯定地说。

“如果你违反了规则,我会将十字架熔进你的皮肤的。”Katharina重申了一遍,并加以警告。

“可上帝已死。”面对警告,Krolock只简单的回了一句。

“我们杀了他。”Katharina毫不犹豫地把这句引言说完。“但您仍然如此恐惧他的符号。阁下不过是在自欺欺人罢了。尼采的意思从不是胜利的欢呼,您显然不懂。您的存在本身正是他所宣称的悲剧的证明。”Katharina说完转身走开,大概是去照顾Alfred了。Krolock咬咬牙,他现在明白为何普鲁士公爵夫人如此信任Katharina以至于仍未将她转化,如果她变成吸血鬼,那么对所有活着的人来说都太残忍了。 

一个小时后,Alfred来到了图书室。显然Katharina为他找到了一些布料柔软的亚麻衬衫和裤子,一双羊毛袜还有一件旧的针织外套。虽然不太适合他,对他来说到处都有点大,但Alfred并不在意。他的头发干得差不多了,现在看着软塌塌的。Alfred手里仍紧紧抓着那封信,但精神已经好多了。

他看上去茫然无措。独自一人漂泊在外,试图找到能安定下来的港湾。也许随便一个海岸对这艘飘无定所的船来说都可以停靠,在Krolock看来,这里对于任何一个还存有生活希望的人来说都不是最好的居所,甚至可以称得上是一种羞辱。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Krolock还是幸运的,当然这取决于接下来的夜晚将如何度过。眼前男孩身上的温和让他陷进去了,希望他不会后悔这样做。

“是Katharina在照顾你?”Krolock问道。

“是的,阁下。”Alfred回答道,声音很轻。看来Katharina在他吃饭时透露了一些消息,Krolock低哼着承认。

“你介意陪我一会儿吗?”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