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在麻袋里的叶子

只是想找一个开心的地方安置自己

【卢表麻】第一次割腿肉创作

一点碎碎念:这是一篇凌晨2点睡不着后上头的激情创作,好多事都是一半真一半想象,所以请各位los不要太深究...如果ooc我先道个歉😭

第一次自割腿肉...而且还是大半夜...很多语句可能有问题...在这里还是抱歉,文笔有限,能让大家吃到点粮就行。

起因是看完卢扎特和小红帽麻主教后开始磕卢麻的陈年老糖,所以里面有一点点德扎的彩蛋,而后我本身也是在卢麻和卢表间反复横跳...tag就随便打了

本文大概是淡淡的忧伤的be,又或者是新的开始的he。可能有后续也可能没有。废话太多了,正文开始。

                                                                   

Mark每次演死神的时候都无比期待他的学长去演鲁道夫,因为只有在梅耶林,他才有勇气可以名正言顺地吻他。


是什么时候开始存有这样心思的呢?大概是从进入校园的第一天起,那个优秀的学长的名字就能处处听到。

自己那时还很迷茫不知道未来要做什么时,学长竟然找到他帮忙练舞。

Lukas Perman大概是世界上的绝色,这是Mark在看到学长跳舞时的样子后脑里唯一的想法。还没从震惊中缓过来,Lukas的手就揽上了他的腰。“可以跳女步吗?”Mark说不出话来,点了点头,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若不是有跳国标的底子,他现在一定会脚步慌乱地摔在地上。

学长真好看啊。

从那次起,他们貌似成了朋友。

练舞、搭戏、一起去剧院,好多事情都是他们两人一起做的。

Mark表示很满意,有一种暗戳戳的占有欲实现了的满足感。

学长是夜空里最闪亮的那颗星,而他只不过是抬头望着星空的孩子。

总有一天,我会将这颗星星摘下来藏在怀里,只给我一个人看。Mark这样想着。


可后来,Lukas的世界里又多了一抹金色。

从小到大,他基本都是被捧在手心里宠着的那个,即使在大学,天生的好嗓子和出众的外表让他一直受到命运女神的眷顾,还没毕业就有好几部音乐剧向他抛来了橄榄枝。

这一次,是他一直以来向往的角色,伊丽莎白里的鲁道夫王子。

也许Lukas的性格与角色并不相符,甚至可以说是完全不一样,但他想把“驱散阴霾”表演出来,鲁道夫不单单是软弱的,身上应该还有挣扎过后的绝望与屈服。

很幸运,Lukas拿到了这个角色。

进组第一天,在和各位前辈打过招呼后,Lukas最后见到的是男主角。

他之前一直很崇拜Uwe前辈的死神。

但当他看到眼前这个比他大不了多少的年轻人时,他的内心仿佛叹了口气。

完蛋了。

Mate Kamaras。这是新任金发死神的名字。

与之前所有死神不同的是,Mate的演绎是疯狂的。如果说Uwe前辈是冷艳的冰,那么Mate就是热烈的火。

整场乱蹦乱跳的样子在Lukas眼里像极了一只兔子。以后私下就叫他兔子好了。

兔子虽然是疯的,但眼神里是可以杀人的诱惑。

Why is a raven like a writing-desk?

Lukas在这样的眼神里也想屈服了。像鲁道夫那样,躺在死神的怀里。

但他尽力去掩盖这份感情,于是只能用同样强硬的方式去呈现一个挣扎的鲁道夫,这直接导致本来是凄美的梅耶林被两人演得像死敌掐架。

可他们没有被叫停。结束后,大家都在为新人鼓掌,也许是Levay前辈也认可了这样的演绎方式。

Lukas有点心虚。但他现在顾不了去和Mate道歉,脑里全是刚才梅耶林的一吻。

兔子的嘴唇好柔软。

Lukas活了二十多年第一次想心甘情愿跟在一个人后面,哪怕对方不在意自己,他也想和他在一起。


也不知道是从哪场开始,或者是哪场结束,这段感情从单方面的暗恋直接被摆到了两人面前。

Lukas只记得,他在脱戏服时麦连着的线和背带裤的带子缠在了一起,金发的兔子自然而然地走过来帮忙。

“别人可没看过我们Lukas这么笨拙的一面吧。”兔子笑起来很好看,两颗牙还要特意漏出来那种。

Lukas把头低下不去看他。

Mate以为是年轻人害羞了,“抱歉,开个玩笑,笨拙...但可爱...”

听完这话Lukas感觉自己的脸颊上着火了一般,更加不想抬头了。

然后下一秒,脸颊上多了一丝清凉。

很奇怪明明是疯狂似火的死神手指却这样冰冷。

“Lukas?对不起...你没事吧...”Mate感觉年轻人有点不对劲,后悔自己刚才的玩笑了。

下一秒,面前的年轻人吻上了他的唇。

Lukas紧张地闭上了眼,可睫毛却控制不住地抖个不停。也许出了这个门,他们就再也不是朋友了,也许他不能再演鲁道夫了。

可命运女神到底是心疼他,那只兔子温柔地回应了。


这一次,分明是Lukas主动贴上来的。

枪响,Mark想尽可能把学长轻轻放到地上,尽管灯光逐渐熄灭,他还是看到了学长的脸上有泪。有那么一瞬间,Mark想把他重新抱起来亲吻,吻去脸上的泪。

可他知道,这泪不是为他流下的。

维也纳的四月还带有寒意,但远在异国的小岛上,樱花遍地。

Lukas曾在那里呆过很久,巡演,以及和那个人在一起。


长发死神私下真的像一只兔子一样可爱。

确认关系后,两人都随心所欲地粘在一起。那是去日本的巡演,兔子在Lukas耳边吵了好久要去尝尝正宗料理。他们一起去寿司店,Lukas吃不了多少,大部分时间是看兔子进食。

他们一起去看樱花,花瓣落在了兔子的金发上,Lukas没想拿掉,因为很配他。

Mate大概是天生的艺术家,竟然忽然想要学画画,而且一定要在日本学习,Lukas拗不过他,决定留下来陪他一起。

兔子这段时间的嗓子一直不是很好,Lukas有在控制着他的烟和酒,但效果甚微。

大概是兔子成精了,想到了未来总有一天会离开现在的舞台吧。

他的兔子哪怕变成小画家也是最棒的。

因为,Mate是Lukas这颗星星上闪耀的金子啊。


但是,后来,只有Lukas一个人回来了。

他弄丢了自己的兔子。那个在台上前一秒和他掐架把他甩晕后一秒又重重吻他的人。

鲁道夫弄丢了自己的长发死神。

Lukas再也没亲眼见过岛国的樱花。


再后来,Mark来了。

这些事Mark都知道。所以他知道那些泪水不是为他而流。

曾经有位前辈,那才是他学长最喜欢的死神。后来他们走散了。

既然如此,Mark决定从今后小心守护着他的星星。


Lukas在学弟吻上他的瞬间,很不争气地哭了。

梅耶林演了几百场,这是他第一次哭。

他很早之前就知道自己的学弟对他有别样的心思。

可Mark在他面前永远是那个害羞的男孩,所以他不提,Lukas也不做任何表态。

但这一次的吻。

这种感觉很久没有过了。

有多久呢?

大概是他和那只兔子第一次排练梅耶林的时候。

两个截然不同的吻,却是同样的感觉。


如果不是这次的吻,Lukas Perman大概永远不知道其实Mate Kamaras第一次见他时就爱上他了。

从来都不是单相思。

“别哭了,Lukas,我在呢。”排练结束后,Mark给了学长一个拥抱,只是想让星星尽快变得和从前一样闪亮。

“抱歉,我今天情绪不好,我们下午再来一次吧。”Lukas整理了下戏服,在Mark耳边低声道歉。


Lukas找到了星星上的金子,但得到后又失去了。

星星即将熄灭光芒。

但就在陨落时发现,夜空永远怀抱着他。

那是Mark Seibert的夜空。


樱花飘落的地方,一个金发的画家在画板上添上最后几笔,本来落英缤纷的色彩上笼上了一层薄薄的雾。

这是鲁道夫终究没能驱散的阴霾。


评论(15)

热度(16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