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在麻袋里的叶子

只是想找一个开心的地方安置自己

【授翻 伯爵/小阿】穿越迷雾 4/6

本周更得有点少,不过快结束啦。

我是看完这篇文get到了两人间的relationship,作者太太的设定带感极了,曾经的相遇只是隐藏在时间的迷雾里,等待着被重逢再次唤醒。

下一篇想翻译的是伯爵少爷小阿三人行🤭

日常想要小红心小蓝手,大家阅读愉快~

正文

接下来几个小时里他们一直在聊天。Krolock惊讶地发现Alfred是一个不错的谈话伙伴,尽管年轻人有时需要几分钟(或者是一点帮助)来走出那些痛苦的记忆,可怜的孩子已经不堪重负了。除此之外,Alfred知识渊博并且对事情有一定的好奇心。他们间的话题不断转换,从哲学到小说再到科学,Krolock可以感觉到眼前的年轻人一点点恢复着活力,就像是黑暗中不断跳动的小火苗,愈燃愈旺。但于此同时,隐藏已久的怪物也被一点点诱惑着靠近。

遗憾的是,就算年轻的Alfred如此诱惑着伯爵,但在这里,在不属于伯爵的加里宁格勒,Krolock无法对年轻人做任何事情。这也许是件好事,因为这让Krolock有了更多时间来观察Alfred,看看这个孩子会变成什么样子。在遭受了如此大的打击后,不知道Alfred的生活会朝着哪个方向前进,他快要上大学了,一个人生的路口就在他眼前。如果Alfred还能保持这份纯真,那么他会被刻画得更加精美,也就变得更加诱人了。

因此,Krolock并没有打扰在凌晨三点半睡着的Alfred。年轻人把整个人筋疲力尽地沉没在扶手椅里,头埋得很深,下巴几乎全抵在胸口,一缕头发散下来盖住了眉毛。一个天真的却又受伤的天使此时正在恶魔面前安然入睡。

Krolock默默地站了起来。他确定总有一天Alfred会回到他身边。也许这种感觉只是因为他太想知道年轻人未来会怎样而存在。他已经拥有了Alfred的信任,对未知黑暗的好奇心和感激之情。这些都是唾手可得的事情,因为Alfred在过往的人生中从未受到太多的关注和重视。面对这样一个容易受到伤害的人,Krolock希望自己能帮到他些什么。

他走到Alfred身边停下。他的手指像轻抚羽毛一般抚摸过Alfred的下巴,然后顺着脖子一路向下,指尖感觉到了有力的跳动。Alfred在睡梦中发抖,呼吸也急促起来。Krolock笑了笑。

他低声向睡着的人保证:“你的灵魂迟早是我的。” 他确定最后Alfred一定会回到他身边的。也许因为此刻巨大的悲伤和由于哀悼而引起的头晕目眩,Alfred甚至会忘记今晚。但好奇心和渴望的种子已经播下,现在只需要时间来成长。时间,只是时间的问题。

哀悼的奇妙之处在于,时间仿佛在无法控制的情况下自动消逝。将近两周后,Alfred似乎才真正感觉到现实的意义。在神秘的伯爵家中度过的夜晚仿佛只是他梦中的皮影戏;在白天,这段记忆是一种模糊的感觉,总是少了些什么,而到了夜晚最黑暗的时候,这段记忆又化作无名的渴望,强烈地存在于脑海中。

很快,Alfred告诉自己,这一切一定是一场梦,一场为了逃避创伤而创造的白日梦,毕竟在现实生活中怎会有一位英俊的外国贵族对他施以同情,更别提会和他交谈带来欢乐了。Alfred把这段记忆归咎于寻求保护的应激反应,因为他失去了唯一能接受他的姐姐,所以只能创造出一个梦境,这是他从童年起就有的能力了。

他又恢复了活力,开始投入无边无际的学习,以此来纪念Anna,来完成姐姐不能做到的事情。他又开始了工作,来纪念母亲,母亲在世时总是希望Alfred能自立的。他不愿向父兄寻求支持和帮助。这一路上,Alfred试着向前看,梦境的幻影很快被他现实的脚步踏碎消失,他也从未向他人提起过一句。

神秘的伯爵变成了一个影子,存在于那个充满希冀和渴望的梦境里,那个梦境带给Alfred一丝成就感,但又令他困惑不已。两人共处的夜晚就这样在时间的迷雾中隐去,同样被吞没的还有所有的回忆,不过这一切都等待着被再次唤醒。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