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在麻袋里的叶子

只是想找一个开心的地方安置自己

2016年,你是我的骄傲。
2016年,我见证了你所有荣誉,那个欧洲封王的你,那个让人俯首称臣的你。
其实很早之前就已确定你会夺得今年的金球奖,可当官方消息正式宣布的那一刻,我依旧激动不已。
是时候为你写些什么了。
Cristiano Ronaldo,感谢你,让我在最好的时光里遇见了你。
是你告诉我,即使出身卑微,也可受人敬仰;即使一路坎坷,也会永不放弃。
你一次次地跌倒,又一次次地重新站起,只给我们留下一个最坚强的背影。可那个背影,心疼得让所有爱你的人想哭,因为我们都知道你今天的成功是多么来之不易。
是的,我们都知道。我们知道,当年哪个被人嘲笑带有乡下口音的葡萄牙小孩是怎样蜕变成为今日帅气俊朗的国际巨星;我们知道,那个无数次被人质疑,被人嘲笑,被人批评的你该拥有怎样强大的内心才能战胜一切,战胜自己;我们知道,当你一次次看到那个天才的阿根廷小个子捧起金球时,你的心中该有多么的酸楚和不服气。所以你才会进球如麻,因为那是你证明自己的最好方式;所以你才会在失败时暴跳如雷,因为那是你对于现状的不满和极强进取心的表现;所以你才会在捧起德劳内杯的时候哭得像个孩子,因为那是十二年的卧薪尝胆后终于取得的胜利。
2016年,无疑时你职业生涯中最成功的一年,先是在欧冠中捧得皇马的第十一冠,并再次荣膺欧冠最佳射手,可这远非结束。2016年,四年一届的欧洲杯如期在法兰西举行,有谁曾想到,那个只能勉强称为豪门的葡萄牙队捧起了德劳内杯,作为队长的你几乎是以一己之力率队闯进决赛,一个人扛起了整个国家,你早已成为葡萄牙的一种象征,更是队魂。
小组赛的三连平让你们惊险地搭上了淘汰赛的末班车,尤其是最后一场生死战,对阵小组第一的匈牙利你们格外吃力,被领先,你助攻扳平;被反超,你挺身而出再次扳平;再被反超,你又一次扳平比分。这一分的取得,证明了你是当之无愧的领袖。
之后的淘汰赛依旧是惊心动魄,加时、点球、绝杀,葡萄牙的坚韧让他们一直走到了决赛。面对强大的东道主法国队,葡萄牙依旧坚持自己,本就没有太多胜算的球队更是在开局8分钟时发生了意外,你倒在了绿茵场上,即便左腿裹上厚厚的绷带依旧无法让你继续坚持比赛,你尝试过,但还是无力的瘫坐在草坪上,愤怒地将队长袖标摔在地上,队友的安慰也阻止不了你的泪水。12年来,这是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你离冠军这么近,还记得你19岁那年,光明球场的灯光下,作为东道主的你们看着“希腊神话”夺冠捧杯,那时的你傻傻地站在长镜头的远端,任由眼泪簌簌留下。12年之后,你不甘心就这样被抬离赛场,你哭的那么伤心,不甘心命运的捉弄,难道12年前的悲剧又要再次上演吗?
可事实证明上帝一直与你同在,尽管失去了你,队友们变得更加顽强拼搏,正如同你的好友佩佩在中场休息时鼓励大家的那样,“我们必须赢得比赛,我们必须为克里斯蒂亚诺赢得比赛。”看,不管你是否上场,作为队魂的你一直都在。
90分钟的坚守让你们把高卢雄鸡拖进了加时,你不顾腿上的伤一直站在场边为队友加油鼓劲,当108分钟艾德取得意外进球的时候,你又一次哭了,当终场哨声响起,葡萄牙取得决赛胜利时,你拖着伤腿冲进场内,喜极而泣。
那一刻,我也哭了。因为我知道你等这一天等了多久,吃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泪。高举德劳内杯的你,开心的像个孩子,你依旧是当年的男孩,笑容中依旧夹杂着未被岁月洗刷掉的纯真与动人,只不过如今的你已经加冕为王!
2016年12月13日,我见证了你第四次捧起金球。因为世俱杯的征战,这一次你没有到场领奖,但是我仿佛看到了站在领奖台上的你霸气回应所有的打击与质疑,你是当之无愧的王者!
2008-2016,你用难以想象的坚持与努力始终保持着巅峰状态,8年的时间里,我一直爱你,从未改变初心。对于我来说,你早已超出了偶像的范畴,你是我的信仰,不变的信仰。当我因失败而低落时,哪怕只是想想你的名字我也会重新燃起斗志。CR7, Never give up.
写了这么多,我只想以一句话作结:
Cristiano Ronaldo, eu te amo.


评论(1)

热度(20)